ENGLISH

首页 > 我们的动态 > 行业新闻 > 空压机改造达到增风的办法你们知道吗?

182020 - 08

空压机改造达到增风的办法你们知道吗?

发布者:http://www.compressor.com.cn/浏览次数:

分享:
为了能够达到减少空压机节能改造的风险,我们是有必要去改变空压机的机体结构。需要依据空气压缩机工作原理,达到提升空气压缩机风量措施包含了提升转速还有改变叶轮的结构以及需要改变压缩机进出口的空气流道还有状态参数等问题。

一、方法首先,提高速度

1.我们是可以从空压机性能曲线看出,在空压机转速改变的时候,它的性能曲线也是会随之移动得。压缩机和一个大容器同时工作,容器压力为Pr,设计流量为qms。

2.在我们设计条件下,压缩机转速是为N,在我们提及压缩机转速的时候,它的性能曲线会向向右移动,而且流量qms从QMS’增加,因此我们是有必要去增加空气压缩机风量,提升齿轮箱速比。

二、方法其次,改变叶轮的结构

叶轮主要由轮盘、叶片和轮罩组成,叶轮的几何参数对级性能有明显影响:

1.叶轮进口截面子午面形状的影响

(1)叶轮入口处的气体流动是一个从轴向流动转向径向流动的过程。

(2)在回转过程中,由于气流回转的离心力,速度分布不均匀,导致叶轮进口的冲击和回转处气流边界的分离,恶化了叶轮内部的流动,降低了级效率。

(3)所以,尺寸的参数我们可以进行改变的,可以在进口处产生低马赫数还有均匀流场,达到降低叶轮还有其后扩压器当中的损失。
2.叶轮叶片主要几何参数的影响

(1)叶片主要的参数是:进、出口安装角、叶片数和径向叶片型线,它们与级性能密切相关。

(2)进口安装角b、气流进口角B1与气流冲击角I的关系为:=bi,气流进口角B1可由经验公式得到,气流冲击角I应根据叶轮的具体参数、压缩机的运行工况以及工况的变化来选择。

(3)出口安装角度与扩散器的几何参数有关。叶片数量的选择应合理。如果叶片数量太少,叶片的等效膨胀角就会太大,导致压力梯度和边界层增厚,从而降低效率。

(4)当叶片数量增加时,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能量头系数也会增加。当进/出口安装角固定时,叶片形状影响整个叶道,的压力和速度分布,从而影响级性能。

(5)叶片形状可分为两种类型:空间扭曲型和非扭曲型。三维叶片改善了叶道,流体速度和压力分布的均匀性和流动性,从而大大提高了叶轮的效率。

3.叶轮出口主要参数的影响

(1)相对于出口宽度还有叶轮外径都具有影响级的性能。叶轮宽度是会影响到膨胀角还有扩散程度以及流道,截面的水力直径,这些都与流量损失密切相关。

(2)同时,我们在一定情况下,叶轮的宽度也会随之影响到叶轮阻力损失还有内部泄漏系数。叶轮外径对于出口的压力会有直接的影响。

(3)我们在相同条件情况时,叶轮的外径比较大的时候,它的出口压力也会比较高,不然出口的压力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