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我们的动态 > 行业新闻 > 如果空压机的三滤超期会有什么问题?

292020 - 09

如果空压机的三滤超期会有什么问题?

发布者:http://www.compressor.com.cn/浏览次数:

分享:
空压机的“三滤一油”使用期限都不是属于无期限的,一基本上就是运用2000小时之后就需要进行更换。假如使用时间超过了运用期限还在继续使用,会带给空压机正常运行非常多的危害,影响到空压机工作的性能,并且会加快其它部件的磨耗乃至损坏,这样就会降低空压机运用的寿命。

一、空气滤芯

空气过滤器是空压机的一道重要的防护屏障。可以滤除吸入空气中的尘埃和颗粒杂质,吸入的空气越洁净,那么油过滤器、油气分离器、润滑油以及主机的性能和使用寿命就越有保障。超期使用会使机组的实际压缩比增大,主机负荷增大,寿命减短;空滤阻力过大,机组能耗增加;排气量不足,影响生产的进行;滤芯破损,异物进入主机内,导致机头抱死甚至报废的故障。

二、油过滤器

油过滤器,主要是滤除空压机润滑油中的颗粒、杂质等,以保证油循环系统的洁净,确保空压机系统的安全运行。超期使用会导致主机的润滑不足,缩短主机寿命;回油量不足,导致排气温度过高,缩短润滑油的使用寿命。滤芯破损,未经过滤的空压机润滑油进入主机内,导致主机损坏。
三、油分滤芯

油气分离器,主要的作用是把压缩空气中的油分分离出来,保证压缩空气的质量。超期使用产出的压缩空气含油量增大,影响后端净化设备的运行及用气设备的正常工作,影响产品的质量;分离效率差,增大耗油量,使运行成本增加,发生缺油时还会引发主机故障;失效后玻璃纤维脱落进入润滑油中,使油滤芯的寿命减短,加快主机的磨损。

四、润滑油

空压机运用饿润滑油,主要是能够起润滑、冷却、密封、洁净、降噪等用途。如果不更换油继续使用,会导致设备出现高温报警故而会停机;润滑效果会降低差,主机磨损会变快;润滑油出现质变,设备的内部会有结焦还有积碳等情况出现;直接影响到空压机运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