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我们的动态 > 行业新闻 > 变频空压机怎么样实现节能的呢?

272020 - 10

变频空压机怎么样实现节能的呢?

发布者:http://www.compressor.com.cn/浏览次数:

分享:
相信大家听到变频,都会想到节能省电相关的,确实是,变频空压机和风机电机水泵节电都是一样的,依据负载的变化,我们控制输入电压频率,它可以确保压力还有流量以及温度等参数稳定,因此能够达到提升压缩机工作的性能,已达到省电节能效果,那么你们知道变频空压机到底是什么原理来完成工作的呢?

由于空压机马达的转速与空压机的实际消耗功率成一次方关系,降低马达转速将减少实际消耗功率,变频空压机是用压力感测器即时感应系统中实际气压和用气量。
通过电器控制和变频控制的精确配合,在不改变空压机马达转矩的前提下来即时控制马达转速,经由改变压缩机转速,来响应 系统压力的变化,并保持稳定的系统压力设定值,以实现高品质压空气的按需输出,进而降低了能耗节约了电能。

了解了变频空压机的工作原来那么下面具体来给大家展示下变频空压机的几个特性:

1.变频空压机的压力设定可以是一点,即可以将满足生产设备要求的最低压力作为设定压力,变频空压机将根据管网压力上下波动的趋势,调节空压机转速的快慢,甚至消除了空压机的卸载运行,节约了电能。

2.由于压缩机不能排除在满负载状态下长时间运行的可能性,所以,只能按更大需求来决定电动机的容量,故设计容量一般偏大。在实际运行中,轻载运行的时间所占的比例是非常高的。如采用变频调速,可大大提高运行时的工作效率。因此,节能潜力很大。

3.有些调节的方法,就是在需求量比较小的状况下,也无法降低电动机运行功率。运用了变频调速之后,在需求量非常小的状况下,是能减少电动机转速,降低电动机使用功率,因此可以进一步实现节能效果。